氷井赤月

二次宅孤独患者,梦想是旅行、写书、环游世界。
  1.  20

     

    【本丸日常】那些曾经的分离与重聚

    随笔一篇。

    谨以此缅怀曾经被我不慎碎刀的孩子,作为不称职的审神者,真的很抱歉。

    ——————

    本丸曾经碎过刀。

    那是审神者还颇为青涩的时光。

    大约是在一次战力扩充计划的战斗中,由谁带队的呢?已经不记得了。但是被带回的消息,令还是少女的审神者将自己关在房中一天一夜,后来还是初始刀加州清光的安抚,才让审神者逐渐恢复了正常。

    “他们还是会怨恨我的吧,毕竟是重要的兄弟……”身着简单和服的审神者跪坐在一个小小的坟墓前,手中转动着竹制的佛珠。

    “……”在她身后同样跪坐的鹤丸国永并未接话,他知道,她只是想要一个倾听者而已。

    坟墓里埋葬的刀剑碎片经过这么多年,不知是否已经锈蚀风化了?

    “我一直在心里为自己找借口——我那时经验不足,加上刚刚起步,资源和经验值都很重要,重伤出阵一次不会有什么问题的……”

    “但是,我明明知道只要一个不慎,他们就会尸骨无存啊……”

    审神者握紧手中的佛珠,上面的梵文深深印刻在掌心里。

    “为什么不更谨慎一点?为什么要冒险出阵?那一点经验值与资源,能抵得过一位忠心下属的生命安危吗?”

    “我还是太天真了。”

    审神者的手抓着胸口的衣服,觉得自己的心又开始抽痛。

    “抱歉,博多……”抱歉,一期……

    嘀嗒。嘀嗒。

    清透的泪水坠落在地上,溅起小小的烟尘。

    “主人……”

    鹤丸终于忍不住开口,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

    审神者摇摇头,“让我再念一会儿佛经吧。”

    她低低念诵这一篇早已滚瓜烂熟的《无量寿经》,神色虔诚而肃穆。

    鹤丸无言地注视着她的背影,也闭目跟着默念起来。

    有一位蓝色头发的青年也跪坐在远处的走廊边,静静地望着他们。

    这是每一年博多的忌日都会出现的一幕。

    “一期哥,主人还在那边吗?”药研藤四郎带着众多弟弟出现在走廊。

    身着纯黑和服的一期一振点头,小声对弟弟们说道,“别出声,在这里等一下吧。”

    于是短刀们安静地在他身后也坐了下来。

    里面其实有一位博多藤四郎。

    他是在极化归来之后才知道在自己之前本丸曾经有过一位博多。所以审神者看他的眼神才总是带着几分歉意与逃避啊。

    他们并不知道一期哥的想法,只是知道每年在这一天,审神者离开以后他们都会一起去那座坟前吊唁一番。

    而一期哥一直都是面无表情的样子,与一直对他们微笑的一期哥完全不一样。

    良久,鹤丸终于扶着审神者离开了。

    他们也依次上前完成了祭奠。

    小小的坟墓前围满了鲜花,墓碑上只是简明地写着“博多”两个字,却一直在诉说着过去的分离。

    “药研,你带着大家先回去吧,我还有些事情要办。”一期一振对药研温声说道。

    作为粟田口家二把手的药研便带着弟弟们安静地离开了。

    而蓝发的青年又在墓碑前呆了一会以后,似乎下定了什么决心一般握紧了拳头,转身向某个方向走去。

    “我还以为你今年也不会过来了。”鹤丸道。

    “我……毕竟已经修行归来,想明白了一些事情,有些话,不说不行。”

    鹤丸挑眉,然后了然似的点点头,“也好,那我去通报主人。”

    “一期君?”审神者对他的到来也很讶异。

    自那件事以后,一期一振对她的命令一直是一种公事公办的态度,并不会经常来找她,只有在提出修行请求的时候来过一趟,之后便踏上了旅途。

    “主人,久疏问候。”仍旧穿着黑色和服的一期一振跪坐着向审神者恭敬行礼。

    “你找我,是为了……?”审神者的语气难得带着犹疑,这是在经验日渐丰富的她身上已经相当少见的情况。

    “主人,”一期一振停顿了很久,久到审神者以为他会什么都不说然后就这样离开的时候,他再次开口了,“您将本丸带领得很好,是我不曾预料过的高度。”

    审神者闻言想要否认,却被一期一振打断了。

    “这些年来您的努力与变化我们都看在眼里。现在的您是值得弟弟们信任的大将,也是值得我尊敬的主君。”

    “而这座本丸……从未再发生过那样的事情。如今修行归来的我想要放下一些包袱轻装前行,成为能配合您行动的一把刀。”

    蓝发青年的表情认真,金色的眼睛一瞬不瞬地与审神者对视,并无一丝隐瞒与不情愿。

    “一期君,”审神者念着他的名字,低头错开了他的视线,“我真的值得你们原谅吗……?”

    “您早已证明了自己,一直在闹别扭的是我才对。”他将右手放在心口,“主人,我也想……对您露出真正的笑容。”

    直白的话语撞击着审神者的心灵,她不知道自己是否值得被原谅,但是,能够获得刀剑男士这样的评价,说明她一直以来的努力应当是有了效果。

    那么,她应该可以试着接受他们的肯定了。

    于是浅浅的笑容出现在她的唇边,那是带着一丝释然的微笑。

    “我明白了,谢谢你,一期君。”

    “尽管如此,我还是会将之前的事情铭记于心,谨言慎行,也请你们一直这样继续看着我吧。”审神者注视着面前的青年,继续说出了誓言一样的话语,是对她自己,也是对本丸所有刀剑男士的承诺。

    “今后,还请多多关照。”

    “是,主人。”

    他们的主人,真的成为了可靠的审神者了呢。

    一期一振如愿带着真正的微笑离开了她的房间。

    看着他的背影,鹤丸摊摊手,“一个二个的都解开了心结啊,真是完全没有惊吓的发展呢。”

    他还以为主人能一直做他一个人的主人,看起来在这座本丸里,是完全不可能的吧。

    “鹤先生,你太痴心妄想了。”贞宗出现在他后面,一针见血地说道。

    鹤丸的表情肉眼可见地阴沉了下来,“贞宗坊,要手合吗?”

    贞宗抽抽嘴角,脚底抹油溜得飞快,“不了不了,我去看看主人想吃的鲷鱼烧好了没~”

    唉,这年头,说句实话可真难。

    “鹤丸,外面有什么事情吗?”审神者的声音透过纸门传了过来。

    “啊哈哈哈,没事没事,我只是在想新的惊吓而已,”鹤丸打着哈哈走了进去,“你听我说啊主人……”

    主人再与你们亲近又怎样,近侍的位置,主人可是承诺了永远是我的呢!鹤丸一边这样想着,一边妙语连珠地逗审神者开心。

    很快的,清脆的笑声从审神者的房间传了出来,每一年都很压抑的这一天,似乎终于有了些不同的变化。

    那些曾经的分离与重聚,都会随着时间的沉淀,成为遥远的回忆。

     

    鹤丸国永刀剑乱舞同人刀剑乱舞本丸日常一期一振

     

    评论
    热度(20)
  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  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