氷井赤月

二次宅孤独患者,梦想是旅行、写书、环游世界。
  1.  22

     

    本丸疗养院的幽雅日常

    11、日常

    今日风和日丽,孤野明光与黑羽丽正在湖边的小亭里饮酒。

    “你说说你近来给我带来的都是些什么棘手的病人,”明光端着酒杯吐槽着,“半年前新建了地下室,虽说拷问的技巧早就看会了,自己上手还是很累的。”

    丽没说话,和他碰了碰杯子。

    “还有重度抑郁症啊,病娇啊什么的……一个不好就要碎刀的那种啊!”明光生气地将酒都倒进了丽的杯子。

    “你不是早就将锻刀室封印了嘛,就算他们想刀解自杀也没地方吧。”丽毫不嫌弃的一饮而尽,然后回敬了满杯。

    “那不一样啦。”明光向后仰倒,用双肘支撑着身体。“这几年,患者越来越多了不是吗。相对应的……”

    “黑暗本丸,或者说不干人事的审神者也变多了。”丽也盘起腿,换了个更放松的姿势,“虽然开始的目的不同,但是最终我们会阻止他们的。”他停顿了一会儿,“不会太久了……政府上层的分裂愈演愈烈,不日就会分出胜负。”

    “是吗……”

    两个人沉默地看风吹过树梢,在水面点起涟漪。

    “阿光,”丽犹豫着说,“有一个任务,需要你的帮忙……不过你也可以选择不参加。”

    “你都说了需要我帮忙,我又怎么会拒绝你呢?”明光坐了起来,看着丽的黑色双眸,“说说看吧,什么任务?”

    “前几天接到消息,有一个黑暗本丸……”

     

    “……就是这样,感受自己的呼吸,和身体的变化。”

    鹤丸国永的房间里,明光正带着鹤丸冥想。打开的窗户送来微风的气息,还有树叶的沙沙声和悦耳的鸟鸣。

    “好了,今天就到这吧。”明光一合双掌,唤醒了还在神游的鹤丸,“那么,我先——”

    “啊……先生。”鹤丸叫住了收拾东西准备离去的明光。

    “怎么了吗?”明光面对着他重新坐下来。

    “先生,晚上……我是说,之前……”鹤丸眼神闪躲,欲言又止。

    “哦,你是说你噩梦醒了之后想暗杀我的事啊。”明光直接说出了他未完的话,令鹤丸瞳孔地震。

    “没关系的,反正你也杀不死我。”他笑道,然后认真看着鹤丸血色的双眼,“而且,我曾经也恨着人类。”

    “欸?”鹤丸惊讶了。

    “如你所知,我的神力并不是天生拥有的,”明光摊开一只手,“而人类想要承受神力,其中的艰险不用我说你应该也能想象。”

    似乎是回忆闪过,明光停了一下,然后故作轻松地说,“总之,后来实验成功了,但是我的力量也暴走了,那时救下我、甚至收留我的也是人类……”

    “黑羽丽,朽木博士,黑羽将军……”说起这些名字,他的脸色柔和起来,“也因为他们,我才会到这里来担任审神者。”

    “毁了我的,重塑我的,都是人类。”他微笑着,“……世间没有非黑即白的事物,用心去观察吧,鹤丸。”

    不过几天一次的半夜杀气还是让他偶尔会失眠就是了……

    “对了,明天开始你多一项任务——每天出去散步半小时。”

    “啊?”鹤丸眨眨眼睛,再次为先生跳跃性的话题感到无措。

    “和数珠丸一起,”他拍拍鹤丸的肩膀,“只是去林子里走走,若是遇到不想面对的人直接无视就好,我都给他们说过了,没有关系的。”

    “哦……”鹤丸呆呆地答应了。

     

    “先生真是人妻的典范啊……”包丁藤四郎趴在桌子上,毫无形象地感叹着,“做饭又好吃,性格又温柔,还会摸我的头给我糖吃。”

    “而且这里还没有一期哥,是吧?”乱恶作剧地使劲将包丁的头发揉乱。

    “啊!乱哥你好坏!”包丁抱着脑袋跑走了。

    “嗨呀,真是和平啊。”茶室里烛台切端着茶杯感叹道。

    “的确,这是小僧显现以来渡过的最安宁的时光。”数珠丸望着园中的风景,似乎有些痴了。

    过了一会儿,今剑过来了,“三日月,先生叫你过去。”

    “哦?今天到我的诊疗时间了吗?”三日月放下手里的茶杯,“人老了就是记性不好啊,哈哈哈哈。”

    他带着魔性的笑声走远了。

    “您好,数珠丸大人。”今剑向着头一次见面的数珠丸打了招呼,“我是三条派的今剑。”

    “您好,我听三日月先生提起过你。”数珠丸对他点头回礼,“初次见面,小僧觉得有一种花形容你很适合。”

    “哦?什么花呀?”今剑坐下来,饶有兴味地问。

    “曼陀罗。”数珠丸施了个佛礼,“存在于彼岸之花。”

    “是吗……”今剑若有所思。

    存在于彼岸之花,究竟是存在,还是不存在呢?

     

    咨询室里,明光与三日月完成了本周的对谈。

    “你恢复得不错。”

    “多亏先生的照顾。”

    三日月优雅地微笑着。

    “对了,最近你夜里去找数珠丸倒是没什么关系,不过要控制一下分寸,”明光抬头瞄了一眼三日月,“我不希望到时候还得一块儿治疗你们。”

    “是,我知道。”他的微笑似乎僵硬了一下,真是什么都瞒不过先生啊……

    “还有一件事,”明光合上终端,“我最近要出门一趟,这里暂时先拜托你了。”

    “出门?”三日月表示惊讶,明光先生出门的次数屈指可数,基本都是去政府述职,别的事情通常都是别人来这里找他。

    “有个任务,很快回来。”

    他没有过多解释,只是将事物与三日月做了交接。因为之前也帮过很多次忙,所以倒是没什么问题。

    不过淡淡的疑惑一直萦绕在三日月心头,有什么任务棘手到需要先生出手吗……    


     

    刀剑乱舞鹤丸国永同人刀剑乱舞同人三日月宗近本丸日常

     

    评论
    热度(22)
  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