氷井赤月

二次宅孤独患者,梦想是旅行、写书、环游世界。
  1.  23

     

    本丸疗养院的幽雅日常

    9、微光

    “虽然时机有些不太合适,但是我也想不到更好的人选了,这位数珠丸恒次就拜托你了。——真是的,丽还真会给我找麻烦啊……”

    “这个……因为这次的清缴,很多黑暗本丸被解散,别的疗养本丸也是爆满了,所以……”

    政府职员小心翼翼地解释着,面前的审神者能够独自一人镇压恢复记忆的暗堕刀剑,在政府里已经是危险人物一样的存在了。

    “清缴吗?政府也算是终于干了点人事。”明光合上手中的资料,毫不留情地评价道。

    “是是。”政府职员讪笑着附和。

    “行了,抓紧完成交接吧,我这边还有很多事务要做。”

     

    数珠丸的原审神者据说和桃香是蜜友,他们有一个经常互相联系的小圈子,这次或多或少都受到了惩罚。

    “应该说果然是一丘之貉吗。”明光从数珠丸的眉心牵引出一个咒印,虽然因为契约的更换已经失效,但是印记还在。

    解除了束缚的数珠丸明显轻松了许多,连穿着衣物的不适感也消失不少。

    “万分感谢,先生。”数珠丸竖掌行礼,“小僧似乎走向了错误的道路,请先生引导小僧回归正道吧。”

    “正道吗?由心而发便是正道啊。”明光微笑,“只是之前你的心被蒙蔽,因此而进入歧途也是无法。”

    “由心而发?”他思索了片刻,“原来如此,受教。”

    “先生,你找我吗?”三日月走了进来。

    “来得正好,我还要整理一下病历,麻烦你带数珠丸熟悉一下环境。”明光说着打开了电脑,“哦,房间就用你旁边的那间吧。”

    “好。”三日月点头,“那么,我们走吧,数珠丸殿。”

     

    两位美丽的天下五剑穿行在本丸精巧的楼阁间。

    行走之间真是一幅美丽的画卷呢,如果忽略数珠丸身上的拘束感的话。

    “唔姆,恕我直言,数珠丸殿,”忍了许久的三日月忽然开口,“您似乎很不习惯自己的出阵服?”

    “确实如此……”数珠丸低垂眼眸,“因为前主人教导我们要崇尚自然,在本丸里我们都是坦诚相见的……”

    闻言,三日月愣了一下,然后露出了震惊的表情,“你的前主人真是……玩得很花啊。”他用了最近新学到的词语表达自己的吃惊。

    “曾经的我并未觉得不妥,但是现在……”他停顿了一下,“小僧有些无法面对自己的内心。”

    “嗯,让我想想若是先生这时候会怎么说,”三日月露出思索的表情,“啊,他一定会说:没关系的,你顺其自然就好,剩下的交给我吧。”

    “似乎会是先生所说的话呢。”数珠丸点头微笑。

    两人又行了一段,“这里是温泉和浴池,虽然每个人的房间也有浴室,不过想要泡汤还是得来这里。”

    数珠丸在浴场前面停了下来,似乎又沉浸在回忆里了。

    “三日月殿,小僧有一事不明。”

    “请讲。”

    “先生虽然自称医生,也还是这里的审神者吧,为何要让我们称他为‘先生’,而不是‘主人’呢?”因为缔结了契约,尽管是临时的,他们也还是他的刀。数珠丸不解地微微皱眉。

    “呵呵,数珠丸殿,提到‘主人’,你认为是怎样的存在?”

    “不能违背,不能反抗,有些……可怕的存在。”

    “那就是了。”三日月微笑起来,“这样的话,先生还怎么治疗呢?”

    “原来如此,连这种细节都考虑到了吗。”数珠丸第一回发自内心地笑起来,“接下来在这里的生活真是令人期待啊。”

    “是呢。那么,虽然有些晚了,还是让我补上一句,”三日月向着数珠丸颌首行礼,“接下来的日子,请多指教。”

    “我这边也是,请多指教,三日月殿。”数珠丸优雅地竖掌还礼,似乎渐渐回归了佛刀本色。

     

    再次血色弥漫的地下室里,明光正环抱着三日月,用灵力为他仔细疗伤。

    半躺着的三日月忽然伸手抚摸明光的侧脸,手掌上残留的血迹将他的脸颊染红,“先生,今夜,是否要和三日月共同渡过呢?”

    他绛唇微启,目光迷离,连身上还未消去的伤口都带上了旖旎的颜色。

    “你在勾引我吗,三日月。”明光微笑道,覆盖着灵力的手掌稳定地挪到下一处伤口。

    “是哦。因为先生最近每天晚上都和鹤丸一起睡,令人很有危机感啊……”三日月握住明光的手,将他引导到自己受伤的敏感部位附近。

    “呵,”明光发出一声轻笑,从善如流地加大了灵力的输出,三日月身上的伤口迅速痊愈起来,“今剑刚来的时候我也每天晚上和他一起睡呢。明知故问可不是好习惯哦,三日月。”

    “嗯……”突如其来的灵力令三日月发出一声闷哼,但是随着身体被无情地抛在地上,任何旖旎都消散得一干二净了。

    “休息一下就自己回房间吧,”明光套上外衣,撇了三日月一眼,又补充道,“记得把这里打扫干净,这是惩罚。”

    “您还真是严厉啊。”三日月坐在地上,望着明光毫不留情离去的背影,“嘛,不过我也早就知道您是这种外热内冷的性格了……”

    环顾周围的一片狼藉,三日月认命地打扫起来。

     

    明光最近的确一直宿在鹤丸的房间,连被褥都搬过去了。

    洗漱完毕的他轻轻拉开纸门,便听见地上鼓起的被褥里,悉悉索索的声音忽然一停。

    “还没睡吗?”明光一边铺开自己的被子,一边说道。

    没有回复。

    觉得不太对的明光狐疑地起身,拉开了鹤丸的被子。

    只见鹤丸正闭着眼睛缩成一团装睡,只是手中的手术刀对着手腕,似乎正要割腕的样子。

    “你什么时候拿了我的手术刀?”明光有些无奈,想要将手术刀取回来,但是刀柄被鹤丸紧紧攥在手里,试了几次都没能成功。

    明光叹了一口气,“想要就给你吧,但是今天先别用了,我实在有些累。”

    “或者现在我陪着你进行?”他在鹤丸旁边坐了下来。

    鹤丸沉默了一会儿,忽然将手术刀往枕头下一塞,伸手扯过被子将自己再次整个埋了起来。

    明光有些好笑地隔着被子摸了摸他的头,“那就快睡吧,晚安。”

    鹤丸听着明光盖好了被子,呼吸逐渐轻缓起来,在心里说了一句“晚安,先生。”然后也渐渐睡着了。

    有月光透过窗帘的缝隙照了进来,为房间里的事物镀上一层微光,花瓶里不知换了几次的向日葵依旧默默盛放着。


     

    刀剑乱舞鹤丸国永同人刀剑乱舞同人

     

    评论(3)
    热度(23)
  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